中國雙十一小米、華為表現強勁,蘋果卻吃不到甜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10:52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雙十一小米、華為表現強勁,蘋果卻吃不到甜頭


對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來說,每年「雙十一」是重要的銷售動能;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調查,今年雙十一為期兩週的檔期期間,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5%,中國手機品牌如華為、小米、榮耀自 10 月以來維持強勁的成長力道,但蘋果 iPhone 在中國的銷量卻年減 4%。

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年增 5%,也為第四季的積極成長提供了更多信心。Counterpoint Research 中國資深分析師 Mengmeng Zhang 指出,這對第四季剩下的時間來說是一個良好的開端,華為與小米將繼續維持強勁的勢頭,隨著新 14 系列機款推出,小米的銷量也將進一步飆升。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至於在華為方面,該公司近期的成功與排名攀升,受是受惠於近期推出的 Mate 60 系列 5G 手機,以及較舊的 P 系列 4G 手機廣受市場歡迎。

話雖如此,Counterpoint Research 中國分析師 Archie Zhang 分析,預計華為今年將成長一半以上,但這仍沒有讓華為回到接近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準,但這也顯示出華為在 2024 年充滿了希望。

針對 iPhone 方面,Counterpoint Research 製造業資深分析師 Ivan Lam 表示,與上個月相比,蘋果的表現有所改善,但供應方面似乎仍存在一些問題。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