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3D 列印鈦合金打造,史上最貴也最輕腳踏車水壺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7 日 17:00 | 分類 3D列印 , 旅遊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由 3D 列印鈦合金打造,史上最貴也最輕腳踏車水壺架


大多騎腳踏車的人,可能不會在乎上面裝哪種水壺架,甚至沒有架子沒關係,但有些人或許覺得認為好還要再更好,現在就有一款尊爵不凡 3D 列印鈦合金水壺架,要價 380 歐元(約新台幣 13,136 元)。

義大利製造商 Alptitude Bike Components 近年來推出許多高價位腳踏車零件,繼推出 Superleggero 碳纖維水壺架之後,又帶來 3D 列印鈦合金 Superleggero TI 版本。

乍看之下只是一個邊框有小孔洞的架子,頂多是有減輕重量的切口設計,但它其實是透過選擇性雷射燒結(SLS)3D 列印技術打造而成。雷射以特定圖案熔化金屬粉末,一次一層地慢慢構建物品,最後再以噴砂處理,呈現出神秘的霧感銀灰表面。

Alptitude 表示,Superleggero TI 水壺架僅僅 14.7 公克重,是世界上最輕的 3D 列印鈦合金水壺架,相較之下,大多數碳或塑膠物架子的重量約為 20~50 公克。

目前該公司以兩個一組形式販售,還限量 99 組,除了以精美木盒包裝外,內還附一張有編號的碳纖維產品身分證。

至於價格?只能說很貴,一對要價 380 歐元,雖然有人覺得騎車前少吃一些食物也能達到相同效果,但或許有人對這限量又輕巧俐落的水壺架有興趣,畢竟出稿前只剩下兩組了。

(首圖來源:Alpi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