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行長分享加密貨幣經驗,兒子投資失利慘虧六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8 日 7:4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央行行長分享加密貨幣經驗,兒子投資失利慘虧六成


歐洲央行行長 Christine Lagarde 向來給人嚴肅印象,不過最近參加青年交流活動時,親民分享兒子投資加密貨幣失利的經驗。

Christine Lagarde 參加德國青年交流活動時,被問到如何看待加密貨幣,她笑說加密貨幣有相當高投機性,投資時要理解有機會全部輸光,同時加密貨幣也有不法用途,人們不應參與受刑事制裁的貿易和商業活動,或謾罵和侮辱加密貨幣質疑者。

她提到兒子也是加密貨幣投資者,雖然建議過兒子,不過他沒有聽進去,最後虧損約六成,才勉為其難承認母親是正確的。雖然對加密貨幣態度謹慎,但 Christine Lagarde 一直在推動「數位歐元」,讓民眾有更快更方便的金融服務選擇,銀行不需把數位歐元當成威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lex Guibor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