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意丕變,過半民眾支持重新加入歐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30 日 14: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民意丕變,過半民眾支持重新加入歐盟


2020 年 1 月英國正式退出歐盟,如願重獲對當地經濟的自主性,但也衍生不少弊端。根據最新調查顯示,過半數的英國民眾支持重新加入歐盟,與 2016 年脫歐公投當時相比,主流民意風向明顯轉變。

路透社報導,英國民調機構YouGov 11月29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對於英國是否應重返歐盟,有57%的人表示贊同,22%的人不贊同,相差35個百分點。

然而,一旦英國回歸歐盟,意味須全面向歐盟國家開放邊境,相較之下,2016年脫歐公投「抑制移民流入」是英國主流民意,顯示移民議題已不是英國民眾眼中的首要問題。

從統計數字來看,脫歐並未成功壓低英國移民人數。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日前公布,2022年英國外來移入人數達到74.5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並且是英國脫歐公投前一年的兩倍以上。

民調顯示,英國兩大黨支持者對重返歐盟的看法兩極化。其中,53%的反對黨工黨受訪者支持英國回到歐盟,31%的人反對,而執政黨保守黨支持者只有29%希望重返歐盟,54%的人表示反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