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泰科技傳停產蘋果光學模組產品,今年獲利縮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4 日 11:50 | 分類 Appl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聞泰科技傳停產蘋果光學模組產品,今年獲利縮水


澎湃新聞報導,1 日晚間,中國手機 ODM 大廠聞泰科技發布公告表示,基於與特定客戶最新業務進展情況並結合市場環境變化及公司業務規劃,決定停止生產特定客戶光學模組產品;此一決定,預計將減少公司今年度淨利潤合計約 7.33 億元(人民幣,下同)。

儘管聞泰科技未披露具體客戶名稱,但外界普遍認為「特定客戶」指的是蘋果公司。聞泰科技股價今日開盤後一度跌逾9%,隨後跌幅見收斂,截至11:05左右來到45.72元附近震盪,跌幅仍逾5%。

2021年3月29日,聞泰科技與歐菲光及其子公司簽署了相關協定,擬以現金方式購買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及江西晶潤光學有限公司擁有的相關設備,交易作價合計為24.2億元。2021年12月,聞泰科技披露,特定客戶光學模組業務專案進入正式量產及常態化批量出貨階段,而後運行平穩,得爾塔生產經營正常進行。

聞泰科技12月1日公告指出,今年11月30日,得爾塔光學模組業務向境外特定客戶出貨的產品完成了現有訂單生產工作,且目前未再取得新的訂單;今年12月1日廣州得爾塔母公司珠海得爾塔科技有限公司召開董事會會議,基於與特定客戶最新業務進展情況並結合市場環境變化及公司業務規劃,決定停止生產特定客戶光學模組產品。聞泰科技強調,本次光學模組業務特定客戶產品停止生產事宜,對公司整體業務影響較小,不會影響公司對特定客戶的其他產品線業務,亦不會影響公司光學模組其他客戶業務,半導體業務、產品集成業務正常營運。

證券時報報導,聞泰科技兩年前花費鉅資收購,希望躋身光學模組主流供應商陣營,兩年後卻選擇放棄,此一決策頗為草率,很多業內人士表示看不懂。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表示,光學模組原本就是競爭異常激烈的領域,所謂特定客戶蘋果公司的光學模組供應商有好幾家,聞泰可能在為蘋果供貨後發現沒有絕對的優勢,如果要緊跟蘋果腳步,勢必要加大投資,聞泰可能在權衡利弊後選擇退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