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訓練反制能力,平流層發射系統將設計極音速靶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5 日 17:41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訓練反制能力,平流層發射系統將設計極音速靶機


開發出全球最大飛機 M351 的美國航太公司 「平流層發射系統」,近期將開發極音速靶機,做為美軍訓練反制極音速武器手段的工具。


平流層發射系統(Stratolaunch)在今年 5 月曾成功讓旗下 M351 飛機掛載極音速載具 Talon-A 進行分離發射,這款載具是全球首款可重複回收使用的極音速載具,並且可在極高空進行機動,與極音速滑翔彈體有類似性能。

因此美國軍與 Stratolaunch 持續合作,希望以 Talon-A 為基礎打造出極音速靶機,讓美軍防空系統能夠訓練反制極音速武器的能力。

近日 Stratolauch 再次成功讓 M351 與 Talon-A 進行掛載飛行測試,近一步確認兩款載具的起降、飛行和發射等相容與安全性,未來以 Talon-A 為基礎開發的極音速靶機預期也將會以 M351 掛載發射。

M351 平流層發射飛機(Stratolaunch)暱稱為「大鵬」(Roc),是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委推縮尺複合體(Scaled Composites)開發的一款雙機身空中發射運輸機,於 2017 年公開,2019 年首次試飛成功。

Roc 機身長度 73 公尺、翼展 117 公尺、高 15 公尺、共配備六具普惠 PW4056 渦輪扇發動機,每具推力 56,750 磅,機身外掛酬載量高達 250 公噸,是目前全球翼展最長的飛機,比一個標準足球場(110 公尺)還大。

Roc 可掛載太空載具起飛,拉升至平流層後再將載具分離、點火發射推往目標軌道高度。

做為美國主要航太飛行器設計和太空運輸服務公司,Scaled Composites 和 Stratolaunch 設計 Roc 主要目的是讓衛星、太空船等軍、商用太空發射任務有另一個選項。

(首圖來源:Stratola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