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米 14 系列已追單 40%,中國手機市場步復甦軌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5 日 13: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小米 14 系列已追單 40%,中國手機市場步復甦軌道


華爾街見聞 5 日報導,據供應鏈多個信源處獲悉,小米 14 系列已加單 40%。

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昨日轉發小米集團副總裁、中國區總裁王曉雁微博時表示,小米14Pro鈦金屬特別版正在補貨階段。華爾街見聞獲得的訊息顯示,小米14加單為全系列,並非特指某個品類。

財聯社報導,小米14系列是首款搭載小米自研作業系統「澎湃OS」的手機,於10月31日晚間8點正式開啟首銷,以小米創辦人雷軍證實小米14銷量超過百萬支的時間點計,小米新機突破百萬支僅用時一週,可能創下中國國產手機新紀錄。性能上,該系列手機較上一代有很大提升,小米14系列CPU多核性能和GPU性能上跑分與蘋果最新的A17 Pro相近;價格方面,與同期發表的華為、蘋果高階手機相比,小米新一代旗艦機更具性價比。

雷軍11月7日在微博與網友互動時表示,小米14系列銷量已超過100萬支,缺貨嚴重,正在催單。中媒據供應鏈獲得的權威市調機構數據顯示,小米14系列自10月31日首銷至11月10日,全通路總銷量高達144.74萬支,創下小米高階旗艦銷量紀錄。小米14系列助推小米於10月30日-11月5日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市占率升幅第一,提升8.9個百分點,同時也拿下Android手機銷量份額第一。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表示,小米更成為今年雙11銷售主要品牌贏家之一,全通路銷售金額創新高、達224億人民幣,小米14系列一舉獲得了四大平台(京東、天貓、抖音、拼多多)的中國國產手機銷量冠軍,並在11月5至11日的中國手機週出貨量位居國產手機冠軍。

東海證券研究員方霽認為,小米14的熱銷是其綜合產品力和智慧手機市場需求回暖共同疊加的結果,中國國內智慧手機出貨量在歷經連續10季下滑之後,有望於今年第四季迎來消費需求拐點、換機週期拐點和產品體驗革新三大因素驅動,逐步開始步入復甦軌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