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躍 3 兆美元,邊緣 AI 發酵、智慧手機迎復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6 日 9: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市值躍 3 兆美元,邊緣 AI 發酵、智慧手機迎復甦?


蘋果(Apple Inc.)市值重返 3 兆美元大關、為 8 月以來頭一遭,分析人士相信,AI 即將帶動智慧型手機產業復甦,且利多尚未發酵。

Seeking Alpha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全球研究部主任Katy Huberty 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全球科技團隊取得的大量反饋,邊緣人工智慧(Edge AI,指在終端裝置直接執行AI)的成長性將創造投資機會,智慧型手機產業已迎來有利轉折、即將復甦,而股市尚未反映這項利多。

Huberty表示,大摩的科技團隊相信,Edge AI題材尚未促使市場大幅進行重新評價,智慧機概念股今年第四季的前瞻本益比僅從Q3的22倍擴張至24倍,暗示當前股價尚未反映智慧手機出貨復甦的高度期待。Huberty相信,若需求明年復甦,整個產業的估值有望獲得上修。

大摩追蹤的美國智慧手機概念股包括蘋果、高通(Qualcomm Inc.),台灣智慧手機概念股包括聯發科、宏捷科、華碩,南韓智慧手機概念股則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SK海力士(SK Hynix)。

蘋果5日終場勁揚2.11%、收193.42美元,創8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高通同步上漲0.62%、收130.75美元。

CNBC報導,這是蘋果市值自8月以來首度重返3兆美元。蘋果是在6月於收盤正式站上3兆美元市值,2022年12月曾於盤中短暫觸及。蘋果7月31日創歷史收盤新高,目前仍是全美最具價值的上市公司。年初迄今,蘋果股價勁揚了48.8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