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明年推 OLED iPad、M3 MacBook Air 救銷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10:05 | 分類 Apple , iPad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明年推 OLED iPad、M3 MacBook Air 救銷量


蘋果(Apple)硬體產品經歷快速成長後進入銷售高原期。不過有傳言稱,2024 年蘋果 Mac 和 iPad 產品線迎接重大更新,推出多款果粉期待的新品,包括眾所矚目的 OLED 螢幕 iPad,以及搭載全新 M3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以挽回銷量下滑的局面。

彭博社知名記者Mark Gurman 12月7日率先爆料,根據知情人士的消息,蘋果將在2024年亮相新款iPad Air、iPad Pro和MacBook Air。其中,新款iPad Air將首次分為兩種尺寸,還有首款配備OLED 螢幕的iPad Pro,MacBook Air則搭載新一代M3 系列晶片,可說是亮點連發。

Mac和iPad向來是蘋果主力產品,銷售額約占蘋果總營收的15%,但受到全球消費電子需求減低的影響,Mac和iPad的銷量也大幅降低,缺乏新機種助陣的iPad表現更慘。2023年將是iPad問世以來首次沒有推出新款的一年。

市場研究公司IDC 10月報告,2023年第三季(7~9月),全球PC出貨量較2022年同期減少7.6%至6,820萬台,連續七季衰退。前五大品牌蘋果表現最慘烈,第三季Mac出貨量滑落至940萬台,較2022年同期重摔23.1%。

蘋果財報顯示,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3年9月30日),iPad及Mac銷售額寫下兩位數跌幅,分別年減10.2%、33.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