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公布 2024 國防授權法案,將協助國軍制定培訓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15:18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會公布 2024 國防授權法案,將協助國軍制定培訓計畫


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經過多日協商後,在昨日晚間達成協議並公布了 2024 年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其中提到台灣相關條款闡述了建議美軍協助培訓台灣軍隊、制定諮詢和制度性等能力建設計畫,提高國軍戰力。

2024 年的國防授權法案(F2024 NDAA)總共編列了 8,768 億美元預算,並在提及印太地區相關事務時,強調要增加與台灣的安全合作,除了軍事外,也包括網路、資訊安全方面。

法案中也提到,當法案通過頒布後 60 天內,國防部需要與知名學術或智庫單位合作,針對中國入侵,或使用不同方式施壓台灣時,對全球經濟造成的影響進行全面評估並提交報告。

此外法案第十三編(Title)「其他國家相關事務」、A 分編「印太區域相關事務」中的第 1,307 至 1,309 條(Section)中也特別提到與台灣的軍事合作,強調落實 2022 年通過的「台灣增強韌性法案」(Taiwan Enhanced Resilience Act)內容。

其中建議美國國防部應該為台灣建立全面的諮詢和培訓計畫,以及制度性能力建立計畫,提高台灣軍隊戰力。

這些計劃的目標是確保台灣擁有分層防禦能力(Layered Defense),進行不對稱作戰、強化美台軍隊共通性、鼓勵美台軍隊資訊共享、加強軍事專業教育以及強化文官對軍隊的掌控能力。

法案也要求國防部每六個月應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在台灣、南海和東南亞地區的軍事發展,包括軍事採購、升級和部署等各種情報。

此外法案也要求在通過頒布生效的 90 天內,由國防部長和國務卿協商,向國會提交機密報告,說明台灣在過去十年來,對美國批准交付的軍事能力吸收狀況,包括操作、維護和部署等情況。

由 2024 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內容來看,美國聯邦國會除了將以色列加入烏克蘭和台灣並列三大軍事和彈藥支援的重點國家外,對於台灣也更為強調訓練、能力培養、制度建立、共通性等實際會影響台灣軍隊在戰爭期間的作戰、協調和與美國之間共同合作的細節,並希望提前了解台海戰爭爆發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程度。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