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專訪 X 執行長:計劃日本設立 App 研發據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10:15 | 分類 app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經專訪 X 執行長:計劃日本設立 App 研發據點


前身 Twitter 的 X 執行長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表示,計劃在日本設立美國以外第一個應用程式(App)研發據點。

X將從2024年起招募新技術人員,活用人工智慧(AI)同時,建構適合日本市場的新功能及廣告系統。

正在日本訪問的雅克里諾在東京接受日經專訪時強調,對X來說,日本是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有關設立App研發據點,X著眼在日本研發產品,並跟廣告主直接溝通。

X全球有約5億5千萬用戶,日本用戶數就占了約一成,且發文數及搜尋數等項目,日本也都高居各國之首。

X正在推動不光發短文,還可用AI搜尋、撥打視訊通話、上傳影像及線上支付等各種功能的「超級App」構想。

X之前主要由美國據點負責研發,但日本也招募技術人員,將易於因應各項新服務的日本市場需求。

X平台董事長暨技術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X平台支持反猶太發文,導致迪士尼(Walt Disney)和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等多家公司暫停X投放廣告,研判使馬斯克收購前占X營業額約九成的廣告收入大幅滑落。

雅克里諾展現義氣相挺馬斯克:「有關他個人的發文已道歉並充分說明。」並強調「(在X)平台絕不存在任何反猶太或仇恨」。

對X不適當發文,她也表達將在日本強化因應團隊的想法。

對受連串騷動影響停止投放廣告的企業,X推動希望這些企業重新投放廣告。至今未能充分吸引中小企業廣告投放,雅克里諾表示「平台一片興旺」。

她也表示,日本研發據點將打造以便宜價格刊登廣告的機制,希望發掘更多中小企業需求。

(譯者:黃名璽;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