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市值超越美團,成中國第四大網路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4 日 15: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易市值超越美團,成中國第四大網路公司


IT 之家報導,13 日港股收盤時,中國網路相關應用服務商網易以 5,425 億港元市值,超越中國外送平台美團,成為中國市值第四大的網路公司,僅次於騰訊、拼多多和阿里巴巴。

2021年2月中概股估值整體衝向巔峰時,美團市值約是四個網易,如今網易市值已反超美團。而據晚點財經報導,網易之所以能夠超越美團,是因為其跌得比美團少,從2021年的市值頂點至今,網易市值下跌21%,而美團則暴跌超過80%。據悉,美團市值高峰出現在2021年4月,一度達到2.6兆港元,超過阿里巴巴,成為中國市值最大的網路公司;當時美團大舉進軍社區團購領域。

財報數據顯示,網易今年第三季營收273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12%,其中,核心業務遊戲及關聯增值服務營收年增16.5%至218億元;非公認會計準則下,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持續經營淨利潤86億元。

(Source:網易

美團第三季營收764.7億元、年增22.1%;經調整淨利潤57.3億元、年增62.4%。在財報電話會上,美團CEO王興表示,管理層對公司的長期增長潛力有十足信心,目前美團在二級市場的股價只反映了外賣單一業務的估值,並不符合公司的內在價值,正考慮推進一筆價值10億美元的回購計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aysonho @ 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 C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