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遷移至 Azure 雲端遭擱置,自建資料中心滿足運算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8 日 7:10 | 分類 Microsoft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kedIn 遷移至 Azure 雲端遭擱置,自建資料中心滿足運算需求


LinkedIn 2019 年宣布將工作負載遷移至 Azure 雲端服務的計畫,但國外媒體 CNBC 近日報導揭露,LinkedIn 決定不再繼續代號為「Blueshift」的專案,擱置遷移至雲端的計畫。

「遷移至 Azure 將使我們能夠獲得廣泛的硬體和軟體創新,以及前所未有的全球規模」,LinkedIn 工程副總裁 Mohak Shroff 在 2019 年文章曾寫道,然而 LinkedIn 員工去年開始了解到公司不再進行遷移至雲端的計畫。

「我們決定暫停遷移計畫,將資源指派給外部 Azure 客戶」,LinkedIn 技術長 Raghu Hiremagalur 在 2022 年 6 月給研發同仁的內部備忘錄指出,LinkedIn 會繼續使用一些 Azure 服務,並且集中精力擴展和創新本地基礎設施。以他的說法來看,遷移至雲端的計畫是被擱置,並非完全取消。

微軟運用雲端技術和服務推動公司成長,並希望在利潤豐厚的雲端基礎設施市場追上擁有 AWS 的亞馬遜,然而砸下約 270 億美元收購的子公司卻未能參與其中。

LinkedIn 發言人證實此事,表示公司改變「Blueshift」專案方向,並強調 LinkedIn 將會繼續採用 Azure。「我們正在使用 Azure 補充基礎設施需求,並進一步投資自有資料中心」,LinkedIn 發言人告訴 CNBC。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遷移計畫的問題在於 LinkedIn 試圖使用自家軟體工具,而不是 Azure 現成工具,於是 LinkedIn 正在建立一個額外的資料中心滿足運算需求。

在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領導下,微軟已將部分收購資產轉移至 Azure,包括 GitHub 和 Minecraft 遊戲開發商 Mojang,然而 LinkedIn 未能如微軟所願,對積極發展 Azure 的微軟而言可說是一大挫敗。

(首圖來源: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