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前 Google 限制提問,聊天機器人無法有問必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1 日 10:15 | 分類 數位廣告 , 社群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選前 Google 限制提問,聊天機器人無法有問必答


Alphabet 旗下 Google 19 日表示,2024 年美國總統大選前聊天機器人 Bard 與搜尋產生體驗能回應的問題,Google 將限制選舉有關查詢。

路透社報導,Google表示這些限制2024年初開始實施。除美國外,2024年還有一系列重要選舉,包括世界最大民主國家印度大選,以及南非等國的全國選舉。Google表示,將「更加關注人工智慧(AI)可能發揮的作用」,因希望服務選舉相關選民和競選活動。

Facebook母公司Meta也在11月表示,禁止政治競選活動和其他受監管行業的廣告商,使用新生成式人工智慧廣告產品。Facebook和Instagram(IG)的政治、社會或選舉相關廣告,如果是以人工智慧或其他數位方式創建,廣告商必須揭露編修時間。

正在接受歐盟(EU)調查的社群媒體平台X 8月表示,現在允許候選人和政黨美國地區投放政治廣告。馬斯克(Elon Musk)擁有的X,計劃美國大選前擴編安全和選舉團隊。2019年後X全球禁止政治廣告。鑑於人工智慧威脅,如傳播錯誤訊息,各國政府一直主張監管人工智慧。

大型科技公司面臨歐盟新規定,要求平台明確標示哪些是政治廣告、誰支付費用、支付多少費用,以及廣告針對哪些選舉。

(譯者:屈享平;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