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執行長年末省思,對生活、工作、商業的 17 點重要見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2 日 13:1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名人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nAI 執行長年末省思,對生活、工作、商業的 17 點重要見解


OpenAI 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在個人部落格發表《What I Wish Someone Had Told Me》一文,對於有關生活、工作、商業等提出 17 點見解,並希望透過他的反思,能為年末思考 2024 年該做什麼的人們有些幫助。

奧特曼先是強調,樂觀、執著、自信、原始動力以及人際關係是一切的開始。

奧特曼認為,具有凝聚力的團隊、冷靜與緊迫感正確結合、以及不合理承諾,是讓事情得以完成的重要方式。當今社會對長期目標關注和追求並不足,建議不要過度在意短期看法。他認為計畫要走長期,但執行要迅速,以週為單位進行。他提倡大膽想法以激勵人心,並指出對團隊而言,做一件真正重要的困難事情比做一件不重要的簡單事情更為容易。

奧特曼認為,經過深思熟慮的激勵措施將會發揮超能力般效果,他建議將資源集中在一些高度信念的賭注上,但也坦承執行這種策略確實很難。他還強調要有清晰、簡潔的溝通,以及努力不懈與官僚主義、效率不彰搏鬥。

奧特曼警告不要違反商業基本法則,更強調結果才是最重要,不要用好的過程為壞的結果找藉口。

▲ 奧特曼發表《What I Wish Someone Had Told Me》,提出 17 項對自己而言重要觀點。

「這是瘋狂的一年,我很感激我們向這個世界推出一個人們真正喜愛並從中獲益匪淺的工具。更重要的是,我很高興 2023 年是世界開始認真看待 AI 的一年」,奧特曼也在稍早 X 推文寫道,OpenAI 重新關注公司使命,即建構賦予人們權力、安全的人工智慧,2024 年將至也會持續分享公司進展。

奧特曼是 2023 年科技界最炙手可熱的人物,他不僅是 OpenAI 執行長,也曾擔任創業加速器 Y Combinator 前總裁,長期活躍於矽谷投資圈,經常為企業家和專業人士提供寶貴建議。藉由新文章以他的所學及對生活、商業的態度提出簡短卻深刻的見解,不僅勉勵自己,也將激勵他人迎向未來。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