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 開發味覺重現技術,分享味覺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30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TT DOCOMO 開發味覺重現技術,分享味覺體驗


沉浸式體驗逐漸發展,除了視覺、聽覺和觸覺,其他感覺都難以重現,為了解決這個問題,NTT DOCOMO 研發味覺重現技術,讓人能共享體驗。

NTT DOCOMO 與明治大學和 H2L 共同開發「味覺共享系統」,使用 NTT DOCOMO 人類擴張平台(Human-Augmentation Platform)和明治大學與 H2L 各自開發的味覺重現技術,提供讓用戶共同體驗味道的系統。

需使用感官測試裝置偵測用戶味覺體驗,然後以演算法基於 25 個數據點分析味道,再混合 20 種基礎味道重現五種基本味覺(甜、酸、鹹、苦、鮮),像印表機重現不同味道。NTT DOCOMO 表示這是全世界首項類似技術,會繼續研究,明年初公布更多細節。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TT DOC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