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 B-52 不夠猛,美軍要改良派龍架掛滿極音速飛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30 日 22:13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怕 B-52 不夠猛,美軍要改良派龍架掛滿極音速飛彈


美國空軍近日表示,為了提高未來在西太平洋與中國爆發大規模戰爭時的勝率,將計畫改良所有 B-52H 轟炸機的機翼派龍架,以便能夠掛上更多的極音速飛彈。

在持續開發極音速衝壓飛彈之際,美國空軍近期也找來雷神和諾斯洛普格魯曼組成開發團隊,準備為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 AFGSC)旗下的 B-52H 戰略轟炸機隊,研發改良版的機翼派龍架。

美國空軍指出,由於開發中的新型飛彈「極音速攻擊巡弋飛彈」(Hypersonic Attack Cruise Missile, HACM),射程將超過 1,000 公里,而射程如此長的極音速武器比較重,要由 B-52H 掛載的話,現有的 SUU-67/A 派龍架負重無法達到理想載彈量。

目前 B-52H 使用 SUU-67/A 派龍架,能夠掛載六枚可裝備常規及核彈頭的 AGM-86 空射巡弋飛彈,機艙內安裝的旋轉式發射器可另外搭載八枚。

雖然美國空軍目前沒有公佈任何有關 HACM 的規格資訊,不過勢必會比 AGM-86 更重,因此若要讓 B-52H 能夠搭載夠多的 HACM,就必須提高派龍架的負重量。

在 AGM-183A 極音速滑翔彈體計畫被擱置後,目前美國空軍將資源投注在 HACM 上,而 B-52H 機隊將會是 HACM 最主要的發射平台,因此強化派龍掛載能力與開發飛彈本身同樣重要。

美國空軍也表示,為了提高未來在西太平洋與中國爆發戰爭時的獲勝機率,B-52H 能夠發射越多 HACM,將是決定戰局的重點之一。

(首圖來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Tech. Sgt. Robert J. Horstman,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