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蘋果變得更好,Masimo 執行長願花 1 億美元打官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2 日 9:5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讓蘋果變得更好,Masimo 執行長願花 1 億美元打官司


雖然目前美國市場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與 Apple Watch Ultra 2 已經重返架上販售,但蘋果與血氧偵測公司 Masimo 間的專利糾紛仍還未到盡頭。

《華爾街日報》專訪 Masimo 執行長 Joe Kiani,並深入探討為何他會打定主意要跟蘋果長期抗戰。Kiani 表示,因為「如果我能做到,蘋果可能會變得更好」。

Kiani 在訪問中表示,Masimo 迄今已經耗費約 1 億美元在與蘋果進行法律對抗。雙方的專利糾紛起於 2020 年 1 月。《華爾街日報》也指出,Masimo 在 2022 年的營業利潤約為 1.44 億美元。

Kiani 也表示,在與蘋果抗衡前,Masimo 的員工與自己的朋友都警告過這之中存在的風險。「大家都說我瘋了,我無法與蘋果對抗,因為他們擁有無限的資源。」

雖然目前 Masimo 與蘋果的專利糾紛可能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會結束,但至少 Masimo 過去就曾贏得類似的訴訟。

早在 2006 年時,Kiani 就曾在與血氧濃度分析儀製造商 Nellcor 一場長達 7 年的專利糾紛中獲勝;2016 年時 Kiani 也在另一起專利侵權案中擊敗了皇家飛利浦(Royal Philips)。

Masimo 與 Nellcor 間的和解協議中,前者獲得了近 8 億美元的損害賠償與特權使用費;而在與皇家飛利浦的協議中,Masimo 獲得了 3 億美元的賠償,且皇家飛利浦也同意一項許可協議,這項協議為 Masimo 帶來了超過 10 億美元的收入。

Kiani 表示,蘋果目前尚未與該公司進行關於和解的認真討論。但他強調,「我覺得我必須這麼做」如果能夠改變世界上最強大的公司,使其不再繼續不良行為,那麼這對世界的影響將比自己做的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