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開發「電子泥土」,能加速植物生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3 日 7:4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典開發「電子泥土」,能加速植物生長


瑞典 Linköping University 研究員開發名為「生物電子土壤」(eSoil)技術,能加速水耕植物生長。研究員將「eSoil」用在幼苗生長後發現,透過電子土壤傳送電子訊號,可使植物生長平均加速 50%。

eSoil 是由有機物質和名為 PEDOT 的導電聚合物混合組成,可用感測器和 OLED 螢幕等產品找到。主管 Eleni Stavrinidou 表示,土壤導電性對刺激植物根部相當重要。研究員傳訊給大麥幼苗 15 天,然後收割分析。Stavrinidou 解釋,對 eSoil 施加小至 0.5V 的電壓就能刺激根部。

(Source:PNAS

氮為植物生長的主要營養素之一,刺激後可更有效處理。Stavrinidou 解釋:「我們發現受刺激植物更有效處理營養,但我們不了解刺激如何影響過程。」將來研究重點就是了解背後的原因。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inköpi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