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ad 再見!微軟 Windows 更新正式移除 28 年經典工具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6 日 21:2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ordPad 再見!微軟 Windows 更新正式移除 28 年經典工具軟體


微軟近日發布今年首次 Windows 11 更新,在其 Canery 頻道發布的 Build 26020 中,正式將歷時 28 年的內建工具 WordPad 移除。

微軟在 1995 年上市的 Windows 95 作業系統中首次內建了文字編輯工具軟體 WordPad,用來取代 Windows 3.1 和更之前系統內建的小作家。

雖然隨著 Office 逐漸普及,WordPad 在之後各種版本的 Windows 中逐漸成為雞肋般的存在,但仍有許多用戶認為 WordPad 仍是處理 RTF 文件最方便的工具。

在 Canery 頻道公布的新版本 Build 26020 中,除了移除 WordPad 之外,「人脈」(People)程式也將被移除,步驟記錄程式 Steps Recorder 也將停止更新。

但在這次的更新中,並未出現先前 Windows 負責人派瑞金(Mikhail Parakhin)提及的開始表單更新,因此可能要等到之後版本才會出現。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