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可直連手機網路!SpaceX 新衛星成功進入軌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8 日 16:3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arlink 可直連手機網路!SpaceX 新衛星成功進入軌道


SpaceX Starlink 推出後持續增加涵蓋範圍,最近更宣布成功將新衛星送入軌道,包括支援全新 Direct to Cell 功能的衛星,可直接連上手機網路。

支援 Direct to Cell 功能的 Starlink 衛星配備 eNodeB modem,類似陸地訊號發射站,可直接向地面傳送 LTE 訊號,也就是 LTE 網路大幅擴大,不論手機還是其他支援 LTE 網路的裝置,都可連上 Starlink 網路。

SpaceX 美國獲批與 T-Mobile 合作測試,日本 KDDI 也在等待之列,不過馬斯克補充這服務只為輔助,無法與陸地基地台強度相比,並非直接競爭。SpaceX 還在陸續增加衛星數量,今年只支援簡訊,2025 年就可支援語音通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