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揭露聯盟 IC 設計產業新策略,搶攻 AI 晶片市場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9 日 16: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盾揭露聯盟 IC 設計產業新策略,搶攻 AI 晶片市場商機


IC 設計廠商神盾於台北辦理聯盟 Tech Day,首次揭開神盾聯盟 IC 設計產業新策略,以及旗下各企業 AI PC 完整解決方案,包括 AI PC platform、Power IC for AI PC 及伺服器,以及 AI PC 延伸應用,並說明 AI PC 將帶來的巨大商機。

宏碁創辦人、也是神盾董事的施振榮表示,他不認為當前是 AI 發展的元年,因為 AI 發展將到處百花齊放,這才是接下來的重點。而台灣過去在半導體的經驗,其掌握了其中非常關鍵的地位。然而,台灣雖然在晶圓代工市場有著全球領先的市場占比,但在 IC 設計方面仍然落後給美國。不過,這在 AI 晶片設計領域從 IP 到 IC 設計,再到商品化獨立成一個體系的情況下,台灣預計將能在此掌握很大的商機,這也是神盾聯盟 IC 設計產業新策略的關鍵。

神盾表示,聯盟近三年來全面布局各式感測器、傳輸技術到影像處理器及 AI 應用,搭配 Intel、AMD、Microsoft 主導 AI PC 在 NPU 及硬體架構上的布局,強勢推出完整端到端 (End to End) AI PC 解決方案,不僅能強化 Intel、AMD NPU 的 ISP 功能,亦符合 Microsoft HPD(Human Presence Detection) 的省電規範,大幅延長筆電續航力,使在追求 AI PC 高算力的同時還能符合全球 ESG 節能減碳的浪潮,集團以身為公民的一份子,對減碳救地球做出巨大的貢獻。

神盾強調,為因應迎面而來的 AI PC 浪潮,神盾聯盟除打造 IC 設計產業新策略,於 Tech Day 現場也展出旗下各式產品,如芯鼎的車用視覺 AI/DMS、安格的 AI Power ICSolution,以及新馳的數位座艙整合方案等,內容多樣精彩。神盾進一步指出,公司本身的手機應用即預計迎接的大爆發。因此,藉由完整的產品線發展,後續成長可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