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公開車用新功能,Chrome 瀏覽器登陸 Volvo、Polestar 車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0 日 11:39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公開車用新功能,Chrome 瀏覽器登陸 Volvo、Polestar 車款


一年一度的 CES 大展正於拉斯維加斯舉行,Google 藉此機會展示車用領域新功能。

電動車車主很快就能透過 Android Auto 和 Google 地圖獲得即時電池資訊,可以看到到達目的地時剩餘電量的預估值,沿途有哪些充電站,並根據車款特性預估充電需要多長時間。這項功能已經適用於採用 Google built-in 的車款,如今 Android Auto 用戶也能使用,Google 指出未來幾個月福特的野馬 Mach-E 和 F-150 Lightning 率先取得,其他車款也將跟進。

對採用 Google built-in 的車款而言,車主要規劃行程變得更加容易,可將 Google 地圖的路線從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 傳送到車上,在車上螢幕就能直接顯示。

Chrome 瀏覽器將適用於某些內建 Android Automotive OS 的車款,先從部分 Volvo 和 Polestar 車款開始導入。Polestar 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表示,Polestar 希望要讓 Chrome 出現在車上,並在準備就緒前提供 Vivaldi 瀏覽器做為備案。Chrome 可與車主帳戶相連,擁有瀏覽紀錄和偏好設定等資訊,這將成為一個有助於車主和乘客使用的實用功能。

▲ Chrome 瀏覽器率先登陸部分 Volvo、Polestar 車款。

Google 還為採用 Google built-in 的汽車加入新的應用程式,例如 PBS Kids、Crunchyroll、The Weather Channel 等服務。

「Google built-in」可說是對 Google 汽車服務(Google Automotive Services,GAS)的一種銷售術語,Google 向希望擁有某些功能(例如 Google 地圖、Google 助理、Google Play 等)的汽車公司銷售授權許可,做為車上資訊娛樂系統的預設選項。GAS 是搭載在 Android Automotive OS 之上,即以 Android 為基礎的車載系統。

(圖片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