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電動跑車 Taycan 銷售再創紀錄,全年賣出四萬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5 日 9:18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時捷電動跑車 Taycan 銷售再創紀錄,全年賣出四萬輛


保時捷電動跑車 Taycan 在 2023 年第四季表現亮眼,刷新此車型單季銷售紀錄,也讓 2023 年保時捷電動車全年銷售來到 40,629 輛,年增率達 17%。

雖然說電動車的下一波重點是低價化,但對保時捷來說,並不存在這個議題。保時捷電動跑車 Taycan 在 2023 年逐漸擺脫供應鏈問題,第四季更交出歷史新高的 12,744 輛交車成績,比去年同期增加 31%,累積全年銷售量達到 40,629 輛。

雖然沒能超越 2021 年的全年銷售紀錄,但在第四季突破單季銷售紀錄後,2024 年 Taycan 很有機會挑戰全年銷售新高。

整個保時捷品牌在 2023 年的表現也很亮眼,全年銷售達到 32 萬輛,比前一年微幅成長 3.3%,但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其實保時捷全車系銷售比前一年下滑 12%,代表消費者朝電動車轉向,同時還有另一個重大的影響因子。

保時捷第二款純電車,是即將發售的純電版 Macan,為保時捷銷售主力車款,又是兼具性能與空間的休旅車,顯然會有不少潛在買家寧願等待這款純電休旅車上市。這也造成有趣現象,2023 年 Cayenne 以 87,553 輛重登銷售第一名車型,Macan 則以 87,355 輛微幅差距落居第二,可見消費者對純電 Macan 的期待心理。

身為豪華運動汽車品牌,保時捷的電動化轉型之路意外順利且迅速,目前純電車已占保時捷全車系 12.7%,比大部分傳統車廠高許多。

台灣市場雖然人口不多,卻是保時捷的忠實客戶,2023 年全台灣就交車 4,907 部,較去年同期成長 6%。去年發表全新 Cayenne 仍保有保時捷是台灣最暢銷車款的地位。同樣高人氣的中小型 SUV Macan 台灣市場也表現強勁,較去年同期成長 7%。最具代表性的保時捷 911 較去年同期成長 11%。中置引擎跑車 718 Cayman 和 Boxster 展現令人驚豔的 41% 年成長率。台灣市場不僅熱中燃油跑車,純電動跑車 Taycan 的需求也展現 52% 年成長率。

(首圖來源:台灣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