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隻間諜老鷹,荷蘭公司推出擬真動物外型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6 日 21:47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是隻間諜老鷹,荷蘭公司推出擬真動物外型無人機


荷蘭新創公司「天上護衛」自 2013 年創立以來,就以訓練獵鷹進行反無人機行動著名,但近日該公司發表了首款無人機產品「進化鷹」,外型特定打造成與老鷹相同,降低飛行期間被敵軍發現的機率。

荷蘭公司「天上護衛」(Guard From Above)自 2013 創立以來,是全球首家專門訓練獵鷹抓捕無人機的公司,共同創辦人凱薩(Ben de Keijzer)是一名有三十多年經驗的馴鷹專家。

在累積多年的反無人機經驗後,Guard From Above 近日也首度推出自家首款無人機產品「進化鷹」(Evolution Eagle)。

Evolution Eagle 外型尺寸與一隻獵鷹相近,在雙翼前方安裝螺旋槳發動機,外觀與老鷹相同,平時可以 TSA 規格長形行李箱攜帶,可由單人快速安裝並施放。

這款鷹型無人機在頭部安裝高解析攝影機,背部具備儲藏空間,可運輸小型物品或安裝熱顯像儀或其他偵查設備,提高任務彈性。

在烏俄和以巴戰爭期間,小型無人機已成為最重要的裝備之一,Evolution Eagle 以擬態方式降低無人機在飛行期間被敵軍發現的機率,而老鷹在歐美亞非等各大洲都是相當常見的鳥類,因此在空中飛行很容易被敵人忽略。

目前 Guard From Above 尚未公布 Evolution Eagle 的相關規格數據,因此還有待官方釋出這款無人機的更多消息。

(首圖來源:Guard From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