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集團志光能源光儲合一案場正式掛表,總建置量達 23.3MW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9 日 7:11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亞集團志光能源光儲合一案場正式掛表,總建置量達 23.3MW


為極大化再生能源發展效益,大亞集團旗下子公司志光能源於 2022 年取得經濟部能源局光儲合一標案,建置容量為全台最大之 23.3MW,並已於 1 月正式掛表,將於 3 月進行商轉,成為全台指標性的光儲案場,預計一年儲存量上看 3,394 萬度,助力台電維持電網穩定度。

大亞集團志光能源光儲合一案場總裝置容量達 23.3MW,正式商轉後,每日約能儲存 93,000 度太陽能發電量,一年即 3,394 萬度,可提供 8,300 家戶一年的用電量。

為強化電網供電彈性,經濟部積極發展光儲設備,大亞集團沈尚弘董事長表示,開發再生能源的核心價值是將有限的自然資源做有效的應用。在發電端建造儲能設備,既能降低能源傳輸過程中造成的耗損,亦能實現電力靈活轉移。

大亞集團志光能源光儲合一案場更採用集團最新開發之百萬瓦級大型儲能不斷電系統(UPS)及虛擬電廠系統(VPP),UPS 系統除可持續供給電力維持穩定性外,更能防止設備斷電造成的機器和資料損耗;另集團開發的虛擬電廠系統也於今年亮相,透過雲端整合分散各地的儲能案場,有效監控、維運與管理儲能資源,達到即時有效的分散式能源資源管理。

大亞集團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實現儲能的時間電力移轉的效果,並於 2022 年加入台電 AFC(調頻備轉輔助服務)交易平台,協助國家電網發展,大亞集團儲能系統總容量容量將達到 36.5MW。大亞集團將持續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在台灣能源轉型中做最穩定的力量,積極引導產業發展。

(首圖來源:大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