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功研發新種冠狀病毒,實現白老鼠 100% 致死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2 日 16:29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成功研發新種冠狀病毒,實現白老鼠 100% 致死率


冠狀病毒種類繁多,之前引發 COVID-19 疫情的病毒也是其中之一,而最近中國一個研究團隊表示已經成功研發出白老鼠致死率 100% 的新種冠狀病毒。

由北京化工大學軟物質科學與工程高精尖創新中心、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的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以及南京大學醫學院醫藥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專家團隊主導的一個研究最近刊登論文,指出他們在疫情前鑑定兩種與 SARS-CoV-2 相關的病毒株,其中找出不會致病的 GX_P2V,然後進行改造,成功感染轉殖人類基因的白老鼠,全部在一星期左右內死亡。

研究團隊指,這個研究顯示了 GX_P2V 向人類擴散的風險,並為了解 SARS-CoV-2 相關病毒的致病機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模型。不過有美國科學家就認為研究並沒提及安全措施,這樣的研究有相當嚴重的風險,令人擔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