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購中企電池,國軒高科、億緯鋰能:未供貨美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3 日 1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禁購中企電池,國軒高科、億緯鋰能:未供貨美軍


經濟通通訊社 22 日報導,對於美國國會新規定,從 2027 年 10 月開始禁止國防部採購中國 6 間企業生產的電池,國軒高科及億緯鋰能均回應,未有供貨美軍。

國軒高科回應指出,公司未向美國國防部軍方供貨且無相關合作計畫,因此對公司沒有任何影響。上述禁令主要針對美國國防部的核心電池供應,對國防部軍事方面電池採購進行限制,對民間的商業合作沒有影響。

億緯鋰能則指出,該禁令不是新動態,主要針對美國國防部的核心電池供應,對國防部軍事方面電池採購進行限制,對民間的商業合作沒有影響,公司未向美國國防部軍方供貨且無相關合作計畫,因此對公司沒有任何影響。

美國禁止國防部採購中國6間企業生產的電池,被點名的中國企業除了國軒高科、億緯鋰能外,還包括電池製造商龍頭寧德時代、比亞迪、遠景能源及海辰儲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