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OpenAI 執行長將訪韓,與半導體大廠談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4 日 10: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OpenAI 執行長將訪韓,與半導體大廠談合作


韓國媒體報導,Open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可能在本週訪韓,與三星、SK 等半導體大廠高層會面,就 AI 晶片討論合作方案。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業界消息報導,阿特曼暌違6個月將於本週再訪韓國,與SK集團會長崔泰源、三星電子社長慶桂顯等半導體大廠高層會面,就AI晶片開發、供給合作方案進行商談。

相關公司並未證實這項消息,但業界多認為阿特曼此行是為發展AI技術必不可缺的高頻寬記憶體(HBM)等記憶體晶片供給、AI晶片設計技術等,強化與韓廠合作。

阿特曼去年訪韓時就曾表達對深度科技企業的興趣,並希望能與相關業者合作參與晶片開發。彭博之前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阿特曼已與多家大型投資機構會面,積極籌措建設晶圓廠資金。

從AI跨足晶圓製造,分析認為阿特曼可能是為在AI晶片上降低對輝達公司(NVIDIA Corp.)的依賴度。韓媒朝鮮Biz報導,消息指出阿特曼也在與日本、台灣、中東等地業者接洽,可能引發新一波半導體市占競爭。

業界人士指出,隨著AI晶片需求激增,這次合作可能會有多家業者參與,以「同盟」方式合作,但若與OpenAI建立緊密的平台合作模式,未來在智慧型手機等硬體應用上,也有可能因此受制於OpenAI。

(作者:廖禹揚;首圖來源:Flickr/TechCrun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