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躲不掉,蘋果宣布在歐盟市場開放 App 側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6 日 10:31 | 分類 app , Appl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該來的躲不掉,蘋果宣布在歐盟市場開放 App 側載


歐盟先前就已通過《數位市場法》(DMA),要求蘋果必須在今年 3 月前開放應用程式側載。而蘋果稍早也正式宣布,對 iOS、Safari 和 App Store 進行變更,將在歐盟 (EU) 地區影響到開發者的 App,以遵守《數位市場法》。

變更內容包括超過 600 個新 API、擴展 App 分析內容、替代瀏覽器引擎的功能,以及處理 App 支付和發行 iOS app 的選項。

不過蘋果也表示,每一個變更當中官方都推出新的保障措施,以減輕(而非消除)DMA 為歐盟使用者帶來的新風險。蘋果指出,未來將藉由這些做法持續為歐盟使用者提供最優質、最安全的體驗。

iOS 處理付款和下載 App 的新選項為惡意軟體、造假和詐騙、非法和有害內容等隱私和安全威脅開闢了新途徑。因此蘋果推出保護措施,包括 iOS app 公證、市場開發者授權以及支付替代方式揭露,藉此降低風險並為歐盟使用者提供最優質、最安全的體驗。即使採取這些保障措施,仍有許多風險。

這些最新的變更,將會隨著 iOS 17.4 系統版本的釋出而來到(為處於歐盟地區的)消費者身邊。至於開發者現在可至蘋果開發者支援頁面來了解這些變更,且即日起可以開始在 iOS 17.4 beta 測試版中測試新功能。新功能將於 2024 年 3 月開始提供給 27 個歐盟國家的使用者。

蘋果表示,歐盟地區 App 的變更是因應歐盟委員會根據《數位市場法》將 iOS、Safari 和 App Store 指定為「核心平台服務」。蘋果將於 3 月分享新資源,幫助歐盟使用者瞭解即將發生的變更。資源包括幫助歐盟使用者應對 DMA 變更帶來的複雜狀況 (包括較不直覺的使用者體驗) 的指南,以及面對下載 App 和在 App Store 之外處理支付等相關新風險的最佳實踐。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