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對 iOS 18 有宏偉計畫?可能是 iPhone 發表後最大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9 日 11:1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對 iOS 18 有宏偉計畫?可能是 iPhone 發表後最大更新


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的專欄文章指出,蘋果對今年將推出的 iOS 18 也宏偉的計畫。他指稱,iOS 18 有潛力成為 iPhone 史上最大的軟體更新。

Gurman 表示,現在已知的 iOS 18 新功能有二,分別是對 RCS 的支援,以及「更智慧」的 Siri。

RCS

早在去年 11 月時,蘋果就宣布將從 2024 年「稍後」開始在 iPhone 上支援跨平台訊息標準 RCS;由此推論,RCS 有可能會是 iOS 18 的新功能之一。

支援 RCS 有何好處?其可升級 iPhone 與 Android 裝置之間的傳訊體驗,包括:更高解析度的照片與影片傳遞、傳音訊訊息、顯示打字提示泡泡、顯示「已讀」、以 Wi-Fi 傳遞訊息、升級群組聊天,且最重要的是,其與 SMS 相比更具備加密功能。

更智慧的 Siri

市場皆認為,iOS 18 預計將搭載生成式 AI 技術。

Gurman 預計,生成式 AI 應該會改進 Siri 與訊息應用程式處理問題與自動完成句子的方式。他也認為,蘋果也為其平台上的其他應用程式探索搭載 AI 功能的可能性,包括 Apple Music、Pages、Keynote 和 Xcode。

另外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計畫將大語言模型(LLM)整合到 Siri 當中,讓用戶自動執行複雜任務,這項功能涉及與「捷徑」應用程式更深入的整合性。報導指稱,這項功能預計將在 2024 年的 iPhone 軟體更新中發表,很有可能就是 iOS 18。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