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雲端、AI 運算量能,Meta、亞馬遜在美增建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9 日 18:4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擴增雲端、AI 運算量能,Meta、亞馬遜在美增建資料中心


正當各大企業加緊投入 AI 開發、採用 AI 服務,對雲端服務需求不斷增加,Meta 和亞馬遜各自宣布於美國的資料中心建設計畫。

首先,Meta 將耗資 8 億美元,於美國印第安納州傑斐遜維爾(Jeffersonville)建造一座 AI 資料中心,支援自家龐大 AI 運算需求。

Meta 已經調整許多既有資料中心以適應 AI 產品需求,而新的資料中心專為最佳化 AI 服務而生,這將是 Meta 於全球第 22 座資料中心,預計 2026 年投入營運。根據 Meta 說法,一旦這座資料中心落成啟用,預計提供大約 100 個營運職位。

日前宣布重金投資日本的 AWS(Amazon Web Services,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於美國當地也有投資資料中心的計畫,地點選在密西西比州麥迪遜郡(Madison),計劃投入 100 億美元建造兩座資料中心綜合體,預計為該州創造至少 1,000 個工作機會。隨著越來越多公司採用新的 AI 技術,對雲端服務需求不斷成長,為此 AWS 持續建設資料中心以滿足企業客戶所需。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