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Pulse 脫胎換骨,9kW 新馬達、新儀表還有新頭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0 日 15:2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Pulse 脫胎換骨,9kW 新馬達、新儀表還有新頭燈


Gogoro 發表最新旗艦電動機車 Gogoro Pulse,一改過往圓潤設計,改以銳利風切線條打造,配上全新開發的 9kW 萬轉馬達、矩陣式頭燈和觸控式數位儀表板,將規格配備再度拉高到新高度。

經過這麼多年,Gogoro 終於大幅改變外觀設計,推出一輛不再圓滾滾的電動機車,加上滿滿的新配備,準備和各家旗艦車正面對抗。Gogoro Pulse 的定價、外觀和性能,瞄準的就只有熱愛極速的騎士們,而這個客群也是 Gogoro 長期難以打入的領域。

Gogoro Pulse 帶來一些令人興奮的硬體配備升級,首先是全新的 H1 電動馬達,最高轉速可達 1 萬 1 千 RPM,功率達到 9kW(約 12 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 42 牛頓米,這個強勁馬達讓 Gogoro Pulse 零到五十加速時間,縮短到市售白牌車中最低的 3.38 秒,足以匹敵 158 cc 級燃油機車。

搭配新馬達,Gogoro 也推出新的電控核心 HyperCore,除了能夠更好地發揮 H1 馬達能力,還可以啓動多種行駛模式,提供彈射起步、沙地模式和雨天模式等,更流暢控制動力輸出。

▲ 數位儀表板能夠做到多少事情,目前還不是很清楚,至少螢幕下緣是別想觸控了。

另一項搶眼配備,就是與高通合作的 10.2 吋中央觸控數位儀表板,可以提供 Turn-by-Turn 導航與即時路況,還可以透過耳機連線,提示車主必要指示。

最後一項則是首次搭載的主動式矩陣頭燈,由 13 顆 Class-D 等級 LED 燈組成,可以根據路況調整燈型,在轉彎時照亮死角。

這麼多配備堆疊起來,Gogoro Pulse 的價格當然也不是泛泛之輩,官方目前僅宣佈最低階的 Gogoro Pulse 定價為 109,800 元,而更高階的 Pro 版和 Ultra 版,價格恐怕要上看 12 萬元。更需要特別說明,以上這些配備,目前都還沒說明會搭載於哪一個階級,唯一能肯定的是 Ultra 應該會全部都有。

儘管在性能、智慧功能和新配備上都讓人眼睛一亮,但橫在消費者眼前的,依然還是那幾個老問題,在此不贅述,不過這輛新車可能會帶來新的衝擊,當它的功率再度突破上限時,續航力又會有什麼影響,就有待我們日後的實測替大家揭曉。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