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 AR / VR 界 Android,Meta 對 Vision Pro 感到樂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0 日 14:34 | 分類 Apple , Facebook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成為 AR / VR 界 Android,Meta 對 Vision Pro 感到樂觀


蘋果 Vision Pro 將於美國時間 2 月 2 日發售,身為競爭對手的 Meta 並不擔心 Vision Pro 搶市,且還希望透過蘋果的產品推動自家頭戴式顯示器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祖克柏等 Meta 高層都對 Vision Pro 感到樂觀。他們認為,蘋果進入 AR / VR 領域將驗證 Meta 現有業務,並可以吸引更多消費者。

《華爾街日報》進一步解釋,Meta 將 Quest 頭盔及其軟體生態系統,是為蘋果產品在 AR/VR 領域的主要替代品,Meta 頭盔就像是 Android 智慧手機扮演的角色。且 Meta 高層與業界人士認為,未來主戰場在軟體開發商,這些開發商將打造更多吸引用戶的應用程式。

雖然 Vision Pro 尚未發售,但已「影響 Meta 的思維」。報導稱,Meta 比一開始還更專注混合實境領域。

蘋果高層過去一直對 Meta 強調的「元宇宙」(Metaverse)持批評態度,像是蘋果全球行銷高階副總裁 Greg Joswiak 就表示,他永遠不會使用「元宇宙」這個詞。另外執行長庫克也曾質疑「普通人能否解釋什麼是元宇宙?」

(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