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奇女飛行員失蹤 87 年,探索公司釋聲納圖疑尋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1 日 14:3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傳奇女飛行員失蹤 87 年,探索公司釋聲納圖疑尋獲


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是第一位獨自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這位傳奇的飛行家在 1937 年橫跨太平洋上空時失蹤,近日深海探索公司「深海展望」(Deep Sea Vision)釋出海底聲納影像,可能找到飛機殘骸了。

87 多年來人們沿著她與領航員努南(Fred Noonan)最後一段航線,希望能找到失蹤的 Lockheed Electra 10-E 飛機,至少在 6 次航行中投入數百萬美元,希望能解開航空飛行史上最大謎團之一,但無數次的探險都一無所獲,只是再次確認這片海底沒有她的雙發動機飛機蹤跡。

深海展望試圖根據艾爾哈特的飛航方向、風向與高度、燃油線索來推測當時的飛行策略,其中該線索基於過去美國海岸防衛隊接收到的無線電訊息,再根據最有可能沉沒的位置繪製搜索區域。深海展望執行長、前美軍 Tony Romeo 在 2021 年更出售自己的房地產,花費 1,100 萬美元投入這次探索,也購買挪威 Kongsberg Hugin 水下自主無人機等高科技設備。

在每次持續 36 小時的探索中,無人機會掃描 5,200 平方英里(約 1,3467 平方公里)的海床範圍,它工作 30 天後就捕捉到一個模糊的聲納影像,大小和形狀就像一架飛機,在距離豪蘭島(Howland Island) 160 公里水下 5,000 公尺處,不過團隊是在無人機飛行約 90 天後才發現,那時候已經不太能返回了。

深海展望先保密座標,盼一年內能再回到同地點,證實影像中的物體就是一架飛機。

這次探索,團隊也依賴 NASA 前員工 Liz Smith 2010 年提出的「換日線理論(Date Linetheory)」,也就是飛越國際換日線時,領航員忘記回調一天而使導航偏差,往西偏離 96 公里。

1937 年艾爾哈特尋求成為第一位環球飛行的女性,5 月 20 日從加州奧克蘭起飛,7 月 2 日自巴布亞紐幾內亞城市拉埃起飛,想前往 4 千公里外的豪蘭島補充燃料,卻在這趟旅程途中失去音訊,無法抵達目的地。

(首圖來源:深海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