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MW 浮動式海上太陽能,辰亞與遠東集團簽訂 5 年購售電合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1 日 6:44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7MW 浮動式海上太陽能,辰亞與遠東集團簽訂 5 年購售電合約


綠電交易市場又傳捷報,辰亞能源與遠東集團旗下公司簽署為期五年的企業購售電合約(CPPA),供電案場為彰濱崙尾東 3 號電站,總裝置容量約為 67MW。

辰亞能源與遠東集團本次綠電交易,供電案場為彰濱崙尾東三號電站,是辰亞去(2023)年正式完工啟用的浮動式海面型太陽能電站,總裝置容量約為 67MW,逾辰亞營運總裝置容量之兩成。

辰亞財務長謝宗翰則指出,電業及再生能源市場的自由化,使太陽能案場可將所產生的綠電提供予有需求的使用者,除台電可降低躉購再生能源的財務壓力,化解外界對再生能源提高發電成本的質疑外,也確保台灣的產業在國際減碳的競賽下,保持競爭力。此外,一旦公開的綠電交易市場成熟,將使綠電電價更公開透明,讓買賣雙方在議價時有所參考,同時也將使再生能源業者能在初期更精準評估案場的損益,並相應取得融資。

遠東集團旗下遠傳電信於 2023 年宣布加入 RE100,預計至 2040 年達到全公司 100% 使用再生能源;遠東新世紀、東聯化學等製造業,亦積極推動各項節能減碳工程與增加再生能源使用量,遠東新世紀以 2025 年使用再生能源電力達 3 億度之目標邁進,致力實現綠色永續。

辰亞能源自 2017 年以來,建置案場之總發電裝置容量已達 320MW,並計畫於短期內將全數裝置容量所發之綠電轉供給有需要的廠商,預計一年綠電供給可超過 4 億度。辰亞董事長目賀田好弘強調,提高綠電的使用比率,是企業最直接、也最便捷的減碳途徑。

(首圖為彰濱崙尾東三號,來源:辰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