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更新中國軍事企業名單,長江存儲、曠視科技都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更新中國軍事企業名單,長江存儲、曠視科技都入列


根據美國國防部網站的公告,以 2021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 1260H 節的法定要求為基礎,美國國防部針對在美國直接或間接營運的「中國軍事企業」(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名單進行了更新。

而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國方部的更新名單中,列入「中國軍事企業」的實體包括了中國記憶體廠商長江存儲、人工智慧企業曠視科技、雷達製造商禾賽科技,再加上網路監控平台提供商東方網力等。

根據規定,列入「中國軍事企業」的實體雖然不代表立即遭到美國的出口限制或制裁。然而,列入名單後相關企業帶來嚴重的商譽損失與風險。另外,也代表美國對與這些企業往來的公司發出警告,示警它們與這些企業開展業務將產生嚴重的風險。而且,美國政府也將對這些被列入名單的企業進行更高程度觀察,未來可能增加對這些企業制裁。

先前遭到美國政府被列入「中國軍事企業」的廠商,包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華大基因、中國移動、中海油,以及中國鐵建。而在這次的名單更新後,除了長江存儲、曠視科技、禾賽科技、東方網力之外,還包括中國長江三峽集團、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依圖科技,以及無人機生產商縱橫股份、盟升電子、航宇科技和科思科技等。

(首圖來源:長江存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