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反擊,超過 85 個伊朗聖城軍目標遭轟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4 日 0:11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反擊,超過 85 個伊朗聖城軍目標遭轟炸


在 1 月 28 日美軍於約旦的軍事哨站遭到攻擊,造成 3 人死亡 34 人受傷後,美軍昨日對伊朗聖城軍和其他親伊朗軍事組織,包括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拉克反叛組織等超過 85 處目標進行轟炸。


為了報復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於 1 月 28 日攻擊美軍位於約旦境內的哨站,造成 3 死 34 傷後,美國五角大廈昨日宣布派遣包括 B-1B 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在內的大量軍機,針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麾下聖城軍(Quds Force),以及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包括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拉克反叛組織等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據點。

美軍這次攻擊行動打擊超過 85 個目標,包括指揮中心、情報中心、火箭和飛彈據點、無人機倉庫、彈藥庫與後勤供應鏈等。

自從以巴戰爭於 2023 年 10 月 7 日爆發以來,伊朗和其支持的武裝團體,已經對美軍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事據點進行了近 160 次以上的攻擊,期間美軍雖然也有進行反擊行動,但這次空襲任務規模是以巴戰爭以來最大的一次。

由於伊朗在美軍出現死傷後,就將國內軍事警戒提高最高層級,並在伊朗和伊拉克邊境增加部署地對空和地對地飛彈,伊拉克也相對應提高軍事警戒層級,並在邊境增加兵力,使中東地區的局勢緊張程度再度提升。

(首圖來源:USAF,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