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晶片需求暴增,華為暫緩高階手機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6 日 7:3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晶片需求暴增,華為暫緩高階手機生產


由於中國市場對華為 AI 晶片需求飆升,加上良率限制,迫使中國科技巨頭必須考慮優先滿足 AI 晶片需求,進而暫緩高階手機 Mate 60 系列生產。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華為將會優先生產昇騰(Ascend)AI 晶片而非麒麟(Kirin)晶片,因此 Mate 60 系列生產將會受到影響,但消息人士未透露這樣的安排何時進行。

華為以一家工廠同時生產昇騰和麒麟晶片,知情人士表示,華為還在努力提高晶片良率,因此希望這樣的安排是短期的,華為則拒絕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自 2019 年起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中國實施制裁,限制中國企業使用先進晶片製造設備,同時影響智慧手機生產,華為首當其衝。

AI 晶片市場高達九成市占由 NVIDIA 掌控,在美中僵局下,美國限制 NVIDIA 在內公司向中國銷售 AI 晶片,迫使中國企業和消費者轉向其國內替代品,也刺激華為昇騰晶片的需求。

(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