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ard 升級更名「Gemini」,付費可用進階版 Gemini Advanc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9 日 9:2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Bard 升級更名「Gemini」,付費可用進階版 Gemini Advanced


Google 開發的對話式人工智慧 Bard 與最新 Gemini 模型有更深入整合,Gemini 成為將 Google AI 推向全世界的模型和產品名稱。

從現在起,Bard 將會直接改稱「Gemini」,目前透過網頁版支援包括繁體中文在內共 40 種語言。Google 更宣布為 Android 手機新推出獨立的《Gemini》App,至於 iPhone 上則會整合在《Google》App 裡。

採用 Gemini Ultra 模型的對話式人工智慧,將命名為「Gemini Advanced」,起初採 Ultra 1.0 版本,擁有更進階的邏輯推理、執行指令、程式編寫、創意協作等體驗。比方說,Gemini Advanced 可以化身個人專屬家教,針對不同學習風格客製化專屬學習方法,或者變身創意協作夥伴,協助擬定內容策略或制定一個商業計畫。Gemini Advanced 英文版本目前在包括台灣的 150 多個國家和地區使用,並逐步支援更多語言。

接下來,訂閱全新 Google One AI Premium 方案就能使用 Gemini Advanced,這項方案建立在既有 Google One 服務上,以進一步運用 Google AI 先進技術。訂閱價格為月付台幣 650 元,並有 2 個月免費試用期。

不只如此,Gemini 模型持續整合在一般用戶和企業用戶所使用的 Google Workspace 和 Google Cloud 等產品中。

透過 Duet AI 的幫我寫(Help me write)功能,已有超過百萬用戶享受 AI 帶來的更高生產力和創意。Duet AI 即將進化成「Gemini for Workspace」,訂閱 Google One AI Premium 方案用戶很快能在 Gmail、文件、試算表、簡報以及視訊 Meet 使用結合 Gemini 模型的功能而對 Google Cloud 用戶而言,接下來幾週 Duet AI 也會成為 Gemini,協助企業提升營運效能,讓開發者更快完成程式編碼,為組織打造資安防護網。

(圖片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