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成本太高,Micro LED Apple Watch 可能到 2027 年才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9 日 13:38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螢幕成本太高,Micro LED Apple Watch 可能到 2027 年才亮相


原先市場猜測,首款搭載 Micro LED 顯示器的 Apple Watch 將於 2024 年、2025 年或 2026 年推出,但據外媒報導,現在此一錶款可能到 2027 年(或更晚)才推出。據傳主要問題在蘋果對 Micro LED 螢幕高成本猶豫不決,供應商迄今無法將 Micro LED 螢幕成本降到更容易接受的價格。

繼傳統背光 LCD、Mini LED、OLED 後,蘋果下一個將採用的顯示技術預計將會是 Micro LED;與 OLED 相比,Micro LED 可提供更高的亮度、色彩準確度、使用壽命、能耗等。最重要的是,Micro LED 不會出現 OLED 特有的螢幕烙印問題。

Apple Watch 螢幕技術升級的傳聞,最早是《日經》於 2017 年時報導,蘋果最快將於 2018 年於 Apple Watch 中導入 Micro LED 技術。但事實證明當時並沒有這項技術轉變。

而在一年前左右,市場之名消息人士都指稱,首款 Micro LED Apple Watch 將於 2024 年問世。海通國際分析師 Jeff Pu 與《彭博社》都預計這項轉變將會發生在 2024 年底。然而幾個月後,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表示,這項最新技術的過渡將會被推遲到 2025 年。

結果到了去年夏天,Trendforce 報告指出,由於測試生產良率較低,Micro LED Apple Watch 發表時間將近一步推遲至 2026 年。

時至今日,《The Elec》報導,蘋果很難在 2026 年推出 Micro LED Apple Watch,最早可能要到 2027 年甚至更晚才會推出。蘋果甚至尚未確定 Apple Watch 的 Micro LED 供英商為何,因此 2027 年是否能推出還不能確定。

據先前的傳聞顯示,首款搭載 Micro LED 顯示器的錶款將為 Apple Watch Ultra,目前蘋果為 Apple Watch Ultra 顯示器支付的成本為 40 美元,早些時候的消息顯示,蘋果若未來讓 Apple Watch Ultra 採 Micro LED 顯示器,那麼螢幕成本可能會增加到 115~120 美元。

《The Elec》也指出,現在看起來 Apple Watch Ultra Micro LED 顯示器的成本可能來到 150 美元,考慮到蘋果通常的銷售加價空間,以及採用新技術的溢價,這些因素都可以能讓未來 Micro LED Apple Watch Ultra 的零售價推升至難以銷售的數字。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