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打造 Windows 版 Sudo 指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9 日 10:49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將打造 Windows 版 Sudo 指令


微軟 Windows 11 在不久的將來即將推出一款專為開發人員設計的內建 Sudo 指令。

Sudo 是「以超級用戶權限執行」(Superuser Do)的縮寫,廣泛用於 Linux 和 macOS 等基於 Unix 的作業系統,以更高的安全權限來運行程式或允許一般用戶執行特權操作,對於想要測試腳本的開發人員來說相當有用。

微軟在 Windows 中內建 sudo 可讓開發人員在必要的狀況下可以提升自我權限。微軟認為,對於那些想要提升指令而無需先開啟新提升控制的用戶來說,這是一種符合人體工學且熟悉的解決方案。

目前 Sudo 已作為 Windows 11 最新 Canary 版本的一部分進行測試,要等到今年稍晚才會在常規版本的 Windows 11 中提供。微軟將允許 Sudo 命令設定為三種模式:在新視窗中開啟、關閉輸入與「在現有視窗inline執行」等。

微軟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致力於擴展 Windows 版 Sudo,且官方也在 GitHub 中開源此一 Sudo 項目,並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分享更多有關 Sudo 的計畫。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