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內部測試,蘋果為 Xcode、Spotlight 添加生成式 AI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6 日 11:0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擴大內部測試,蘋果為 Xcode、Spotlight 添加生成式 AI 功能


為了與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擘在生成式 AI 領域競逐,現在蘋果積極地開發諸多相關功能,也將為開發者關鍵應用工具 Xcode 添加生成式 AI 功能,並為 Spotlight 搜尋加入類似智慧聊天機器人的搜尋功能。

據《彭博社》報導,為了拉近與微軟的競爭關係,蘋果將為其寫程式軟體 Xcode 加入生成式 AI 功能,新系統將可能近似於微軟的 GitHub Copilot,並使用人工智慧來預測、完成程式,以簡化軟體開發的寫程式過程,進一步節省發時間與成本。

目前蘋果還在探索使用人工智慧生成用於測試應用程式的工具,目前該公司正在推動內部嘗試這些新人工智慧功能,做為這些功能開發的養分。

這些舉措也是更廣泛地推動生成式 AI 與大型語言模型(LLM)的一部分,這些模型是 ChatGPT 等聊天機器人背後的技術,蘋果正在努力追趕那些已經在蓬勃發展市場的科技同業,並承諾在今年晚些時候與大眾討論其人工智慧計畫。這些計畫內容最早應會在今年 6 月曝光,屆時該公司將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

這對於蘋果來說是一項緊迫的任務,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要求旗下團隊,要為今年作業系統更新,開發盡可能多的新人工智慧功能。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蘋果下一代的 iPhone 與 iPad 軟體更新(iOS 18、iPadOS 18)將會包含大量的人工智慧功能,該公司將此一版本的作業系統代號為 Crystal,預計會成為蘋果歷史上最重要的作業系統更新之一。

除此之外,內部代號為 Glow 的系統,也將成下一 macOS 版本。蘋果預計會對人工智慧採取漸進式開發,該公司探索其他新人工智慧功能,包括可以自動建立 Apple Music 播放列表、自動產生 Keynote 幻燈片的功能。另外一個正在考慮的 AI 功能就是升級 Spotlight。

《彭博社》指出,新版本的 Spotlight 搜尋將能夠在應用程式中的特定功能間切換,並依據 LLM 來回答更複雜的問題,以及深入探掘應用程式以啟動特定功能的能力;目前的 Spotlight 主要功能僅限於啟動應用程式、進行基本網路搜尋,以及調取天氣、體育賽事成績等資訊。

另一方面,蘋果也正積極地訓練自家的 LLM,以強化 Siri 與 AppleCare 支援等服務,該公司希望提高 Siri 準確回答複雜問題的能力;且蘋果也對將人工智慧整合到其健康功能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