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發票管家添新功能,可手動記帳、紙本長型發票掃描對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8:16 | 分類 app , 支付方案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發票管家添新功能,可手動記帳、紙本長型發票掃描對獎


為了方便用戶管理發票,LINE 在 2022 年導入發票管理小工具 —— LINE 發票管家,以簡單易懂介面吸引用戶使用。

LINE 發票管家上線一年多來持續增加手動記帳、傳統長型發票掃描對獎等功能,還有每月消費分析,讓用戶可獲得個人專屬的消費洞察。

LINE 觀察到用戶有記帳方面的需求,調查發現超過七成用戶期待 LINE 發票管家新增消費管理功能,因此讓用戶能夠手動調整每筆消費分類,甚至新增沒有發票消費紀錄,方便有記帳需求的用戶能更精準記錄支出。

▲ 除了藉由發票記錄支出,LINE 發票管家也能手動記帳。(Source:LINE)

除此之外,傳統長型發票對獎在 LINE 發票管家也突破限制,掃描就能辨識傳統長型發票的期別、發票號碼等資訊,掃描後的資料會顯示為「其他」並被儲存在該期首日的明細中,方便後續對獎,用戶也能編輯該筆消費金額和日期等資訊。

最新功能「消費分析」是在每月彙整出個人消費資訊,除了與上個月、過去 6 個月比較花費結構,還能查看每個月消費最多次的店家,甚至當月花費最高的商品,幫助用戶挖掘出具意義的統計數據,甚至幫助戒掉亂花錢的習慣。

▲ 消費分析功能每月彙整消費資訊,幫助用戶挖掘出具意義的統計數據。(Source:LINE)

根據財政部最新資料顯示,截至 2023 年 8 月,全台使用電子發票營業人已超過 50 萬家,民眾申請使用手機條碼已超過 1,400 萬個。隨著財政部完善電子發票平台建置,LINE 發票管家也呼應政策,推出更多電子發票載具延伸服務,以滿足用戶管理發票、記帳等需求。

(首圖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