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考慮研發智慧眼鏡、戒指、有鏡頭 AirPod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16:1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博:蘋果考慮研發智慧眼鏡、戒指、有鏡頭 AirPods


蘋果對於穿戴式產品的興趣似乎日益倍增。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的專欄文章中提到,蘋果正在探索未來推出各種外型、尺寸的穿戴式裝置,其中包括類似 Amazon Echo Frames 或 Meta Ray-Bans 的智慧眼鏡、智慧戒指,或是載有低解析度感光元件的 AirPods 耳機。

相對於智慧眼鏡與智慧戒指,帶有相機鏡頭的 AirPods 耳機目前看起來可行性較高;Gurman 指出,這項計畫在蘋果內部代號為 B789,已於去年開始啟動;該公司的想法是找到一種將啲解析度相機感較元件安裝到 AirPods 中的方法。

智慧眼鏡與帶有相機的 AirPods 耳機的理念都是干擾最低的方式,為用戶帶來 AI 與健康功能。眼鏡或耳塞內的相機可以拍攝外界的影像,並透過的模態語音與影像 AI 系統無縫地協助使用者的日常生活。

舉例來說,AI 可以回答用戶正在查看的物體;就在幾個月前,這項功能已經體現在 Meta Ray-Ban 眼鏡上。

不過無論是哪一種新穿戴式產品,都不要指望它們很快就會上市,這顯然都是蘋果內部的早期研擬階段,但已讓外界對於蘋果穿戴式裝置部門未來的產品藍圖有初步的了解。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