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瞄準商用生態,於 MWC 2024 推 VIVE XR Elite 商業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17:5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瞄準商用生態,於 MWC 2024 推 VIVE XR Elite 商業版


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平台和生態系統廠商 HTC,於 2024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展出多項 5G、XR 及元宇宙最新技術,展現該公司持續擘建完整的元宇宙消費者及商用生態圈決心。

HTC 也同時宣布推出全新的 VIVE XR Elite 商業版,增加支援基於位置的實景應用套件,並將 XR 頭戴裝置與 VIVE 商業保修和 VIVE Business+ 軟體管理及服務解決方案相結合,協助企業一站式便利且高效管理 XR 設備,輕鬆順利地執行各類 XR 應用。

HTC 指出,VIVE 頭顯裝置和軟體組合已成為全球基於位置的多人沉浸體驗的服務標準,適用場域涵蓋遊樂場、博物館、畫廊、文化機構和大規模培訓場景。

HTC 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每年 XR 產業都致力於提供更多創新,以促進人類的進步。在 2023 年,HTC 不僅協助年長者獲得全新的體驗,同時還優化了醫學診斷工具。更引人注目的是,HTC 成功將 VR 頭戴裝置應用於國際空間站,以支援太空環境下的心理和身體健康。此外,VIVE Arts 攜手奧塞美術館,透過獨特的沉浸式體驗,深度詮釋了梵谷的最終作品。XR 技術正不斷激發全球人們的靈感,而其中的可能性是無窮盡的。

今年 MWC 以「Future First」為主題,聚焦 5G and Beyond、物聯網、人性化 AI、工業 4.0。HTC 於 MWC 2024 上展示全方位定位追蹤技術,從最新的 VIVE 自定位追蹤器實現虛擬分身(Avatar)逼真動作,到 VIVE 大場域實景娛樂應用技術(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提供多人共同參與的沉浸擬真體驗。上週於北京展出的胡夫金字塔沉浸式探索體驗展,把古埃及悠遠的歷史和元宇宙技術充分結合,帶給全球觀眾超越時間和空間限制、享受兼具娛樂和教育的新型態體驗之旅,這種體驗方式為全球文旅產業與科技融合帶來新契機。

同時 HTC G REIGNS 的 5G 創新應用-5G 專網解決方案及 VR 串流技術,提供高品質、低延遲通訊的大型無線化 XR 體驗。現場演示如何透過 5G 專網技術享受華麗精緻的多人 VR 沉浸式互動展演《巴黎舞會》。

另一方面,VIVERSE for Business 推出一系列全新功能,包括 AI 工具,以及支援 VIVE 自定位追蹤器和 VIVE 全臉追蹤器。新 AI 功能涵蓋 AI 個人助理,可當個人導遊,提供使用者在探索世界中各項訊息。AI 個人助理還能擔任語音助手,執行諸如更新使用者個人行事曆等任務。

AI 功能並且還支援語音轉文字轉錄和即時翻譯成八種語言功能,使來自不同文化的人們可以更輕鬆地進行交流。為了增強虛擬化身的真實感和表現力,VIVERSE 加入了對 VIVE 自定位追蹤器的支援,實現精確的身體動作追蹤。VIVE 全臉追蹤器具備眼睛追蹤功能,能捕捉微妙的臉部表情,包括在嘴唇、下巴、臉頰、下巴、牙齒和舌頭等 38 個混合形狀。這意味著在 VIVERSE 中,虛擬化身將呈現更自然和逼真的效果。HTC 的合作夥伴 ACCESS 將展示使用 VIVERSE Avatar SDK 構建的具有語音和臉部表情 AI 功能的虛擬化身。

(首圖來源: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