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改用 iPhone 的 Android 用戶通常會購買舊款或較便宜型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15:40 | 分類 Android ,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研:改用 iPhone 的 Android 用戶通常會購買舊款或較便宜型號


據市調機構 CIRP 最新的數據顯示,過去幾年間,從 Android 陣營跳槽到 iOS 的用戶比例一直圍持到 11%~15% 之間;那些改用 iPhone 的舊 Android 用戶都是男性,收入會比現有 iPhone 用戶的收入還要少,這些轉戰陣營的用戶通常會為了省錢而購買舊型號,或較為便宜的機款。

數據顯示,從 2019 年到 2023 年間,從 Android 陣營轉向 iOS 的 iPhone 購買者比例為:

  • 2019 年─13%
  • 2020 年─11%
  • 2021 年─11%
  • 2022 年─15%
  • 2023 年─13%

雖然這些轉戰陣營的用戶通常會購買舊型號或便宜機款,但其實仍有一定比例的人會購買最新的 Pro 或 Pro Max 型號。

CIRP 的報告顯示,在 2023 年內改用 iPhone 的舊 Android 用戶中,有 29% 購買了 iPhone SE 3、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13 mini 機款;同一時間內,iPhone 既有用戶購買上述機款的比例較低,約有 21%。

(Source:CIRP

為什麼轉戰陣營者(Android 轉 iOS)通常會先選擇價格較低的 iPhone 呢?CIRP 分析,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部分用戶過去使用價格較低的 Android 手機,SE 或非 Pro iPhone 機款會比較符合他們的預算。

除此之外,有些舊 Android 用戶也會覺得沒有必要購買搭載所有新功能的最新 iPhone。CIRP 指出,對於這些轉戰陣營的用戶來說,「進入圍牆花園,可以使用 iMessage 和 FaceTime,以及能讓手機與 AIrPods 配對就足夠了。」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