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111 座風機安裝完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16: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111 座風機安裝完成


台灣離岸風電領域刻下重要里程碑。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今(29 日)指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 111 座風機已全部安裝完成。


沃旭能源指出,今天清晨,沃旭台灣隊在彰化外海安裝完成全台首座大規模遠岸風場,也就是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的最後一座風機。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達 900 MW,為目前全亞太距岸最遠、安裝數量最多、併網容量最大的風場,沃旭表示,沃旭從 2021 年開始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的水下基礎安裝、2022 年 4 月首座風機開始發電,其中歷經因疫情導致人員出入境時間拉長、船舶隔離與檢疫期增加,以及施工船船期搭配等挑戰,都再再增加海上施工的困難。

沃旭表示,誠摯感謝參與本風場專案團隊的全體同仁、供應商、船舶商、承包商、合作夥伴,惟有大家全心全力的付出,才能取得今日的豐碩成果。也感謝主管機關經濟部、能源署、產業發展署長官們的協助與支持,讓我們能一路從 0 拚到 111 座風機。

沃旭指出,未來將繼續把握天氣窗,推動最後的風機併網工程。

(首圖來源:沃旭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