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車原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亮相,美業者盼 2025 年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1 日 10: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飛天車原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亮相,美業者盼 2025 年生產


美國加州阿列夫航空公司開發的同名飛天車在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亮相。阿列夫希望生產地面駕駛也能垂直升降,空中飛行車,盼 2025 年底投產。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阿列夫航空公司(Alef Aeronautics)技術長季瑟里(Constantine Kisly)表示:「它就像你在科幻小說看到的飛天車。」

「可以飛天駛地。為什麼要能天上飛?因要有效運用,如何有效駕駛而不致造成交通壅塞。為什麼要在地面駕駛?為了不用翻修現有基礎建設。」阿列夫航空打造兩輛飛天車初步原型。阿列夫飛天車可搭載兩人,目標是地面里程數達320公里,以及飛行里程數320公里。

季瑟里說:「飛天車配備八具發動機及電力推動系統。我們利用市面鋰聚合物電池,好讓這構想盡快推上市。我們不會困於特定動力系統,舉例我們可使用氫。沒錯,氫燃料電池。」

阿列夫航空預估飛天車初次問市,價格約30萬美元(約新台幣949萬美元)。不過他們希望量產後,能把價格降到近一般轎車水準。

阿列夫航空認為飛天車是緩解交通瓶頸路段的解決方案。「我們是解決交通問題的公司,對城市和人類而言,這是一大挑戰。這是我們的工作。」一旦空中交通法規修法允許汽車飛天,阿列夫航空希望2025年底投產。

全球有多家開發飛天計程車和飛天車原型的公司,阿列夫航空只是其一。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Al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