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手機可能很快就能獲得衛星 SOS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2 日 13:35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ixel 手機可能很快就能獲得衛星 SOS 功能


Google 曾在 2022 年承諾,要在 Android 14 作業系統中提供衛星通訊支援,而從該公司近期的舉動顯示,這項功能可能離 Pixel 手機用戶不遠了。

Telegram 的 Google 新聞頻道發現「衛星 SOS」功能引用,Pixel 手機近期更新的「適應性連線」(Adaptive Connectivity)應用程式版本 p.2024.08 已為「衛星 SOS」做好支援準備。這項功能旨在用戶為處於行動網路與 Wi-Fi 皆不可達的環境時,可利用衛星通訊發送求救簡訊。

這項功能的設定頁面可點選「設定」、「安全與緊急情況」、「衛星 SOS」,當中就說明了這項功能會如何運作、自定與緊急服務共享資訊的能力,以及購買 Garmin 搜尋與救援保險的連結等。此頁面還有一個導向支援頁面的連結,其中就包含這項功能支援的國家/地區,只是這個連結目前尚未開放使用。

此一頁面透露了 Google 與 Garmin 的合作夥伴關係,對於使用者來說這可能會是一個好消息,因為 Garmin 的網路覆蓋了各大洲、超過 150 個國家,雙方的合作可能意味著這項服務將會是全球性的。

另外,雖然當中的描述明確地提到「你的 Pixel」,但目前尚未能確認將會支援哪些機款。目前這項功能尚未推出、也尚未宣布,因此也無法確定是否為 Pixel 手機的獨有功能。

那麼 Google 大約何時會公布這項功能呢?考慮到這項功能的影響力,Google 可能會在今年的 Google I/O 或 Made by Google 活動時宣布。

(首圖來源:Google)